•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同一天斩获四个一等奖!广西现代职院在区赛场上捷报频传

来源:文/莫青青 曾严 审核/ 覃崇夏 韦丛丛 发布时间:2024-03-11 17:25:5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0日,承办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个赛项,以及参加其他赛项的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接连迎来喜讯,各队参赛选手在区赛场上交出优异成绩单:同一天斩获四个一等奖,迎来2024年开门红!

d6068a1b9e1842b9bdef0e54cb60fcbd.jpg

“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获奖团队师生合影

b0d7be1743dc4c5088d20a666b5b2a7d.jpg

“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获奖团队师生合影

3月9—10日,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各高校的16 支参赛队参与角逐。其中,作为承办单位的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喜获双丰收:由智能冶金学院教师雷玉办、蓝光泽、钟丽指导的学生罗仲喜、林真爵、黄锦怡;由智能冶金学院教师雷玉办、韦响、秦臻指导的学生谢益娜、梁春兰、杨杰分别以总分排名第1名和第2名的好成绩,荣获该赛项两项一等奖。

0ee3c19e32dd4f52a86d2f6ed13f7761.jpg

“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抽号现场

0a9325f38955442b8236493337405094.jpg

“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现场

据了解,“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服务于新材料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重大发展战略,紧扣新材料生产领域岗位群和典型工作任务,对接新材料智能生产领域人才培养要求,强化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和职业能力综合运用,引领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此次“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的竞赛内容包括智能炼钢模块、理论、质量检测与职业素养模块。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须分工及协作完成三个模块的操作。

7ef49d480b014c339d7caf9b7f908b58.jpg

“婴幼儿照护”赛项获奖师生团队合影

3月9—10日,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婴幼儿照护”赛项在百色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广西区内参赛院校的23支参赛队69名选手参加了该赛项的角逐。由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吴绸、林桂云、罗德英、韦柳贤指导的早教专业学生刘胜兰、曾蕾娜、韦艳芬,沉着应赛、发挥出色,以优异成绩勇夺该赛项一等奖。

本次“婴幼儿照护”赛项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百色职业学院承办。该赛项包括婴幼儿照护综合知识测评、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和婴幼儿早期发展亲子活动设计三个模块,各模块内容紧密对接婴幼儿照护行业的发展需求和婴幼儿照护专业人才的培养要求,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素养及婴幼儿照护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在ABCD四个赛场完成3个竞赛模块,所有选手均须参加A赛场婴幼儿照护综合知识测评竞赛;B、C、D赛场通过抽签确定,B赛场选手参加婴幼儿生活照料竞赛;C赛场选手参加婴幼儿保健护理、婴幼儿急救处理竞赛;D赛场选手参加婴幼儿早期发展亲子活动设计竞赛。

20000b1a50a3421f99c5e8f50e8b8c9b.jpg

“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获奖师生团队合影

3月9—10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顺利举行,来自全区各高职院校的10支参赛队伍、20名选手参赛同场竞技。由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黄耀,教师教育学院教师蒋峥、黄惠洁、何镇、刘春豆指导的学生姚鑫、曾凡蓉,默契配合、合力应赛,以优异成绩斩获该赛项一等奖。

据了解,“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旨在以赛促学,形成示范引领带动效应,提高小学教育类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专业知识水平、职业能力和创新水平;以赛促建,检验小学教育类专业学生的教学成果,增进全国不同地区校际办学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广西高职院校、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推进高职学校与相关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小学教育类专业高质量发展。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小学主题班会设计与组织、小学教学设计与实施两个模块的内容。

84a8ef87f6b2431ba8e3e4c1db10a870.jpg

作为承办单位,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对赛项承办工作高度重视,学校领导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在比赛统筹管理、场地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精心准备,保证参赛选手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平。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规范操作,稳定发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技术技能,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技能水平,加强了各高职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一直以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坚持把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这次学校在同一天斩获四个一等奖,充分体现了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持续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强有力的职教力量。

终审:gxxdxcb006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