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才过几日再获三个一等奖!广西现代职院在区赛场上展现强劲实力

来源:通讯员/莫青青 发布时间:2024-03-17 16:4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继3月10日在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同一天斩获四个一等奖之后,再次交出优异成绩单:3月15日——17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在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三个一等奖!

9d16c9edbb1942c6aae3bb3684719e75.jpg

“数字艺术设计”赛项获奖团队合影

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艺术设计”赛项于3月15日晚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区内各高职院校的16支参赛队参与角逐。其中,作为承办单位的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再次喜获双丰收:由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胡万志、白芸菲、梁晓昙、苏秦指导的学生邓嘉琳、何仙丹、宁梦雨,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数字艺术设计”赛项旨在使高职院校学生能熟练使用计算机软件工具完成数字艺术设计制作,促进高职院校数字艺术设计相关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推进高职学校与相关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艺术设计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角色、场景设计与模型制作,动画制作与剪辑,以及引擎效果渲染等三个模块的数字艺术创作。

9eacd3d46cd54e9b8daebc279df6b55e.jpg

“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获奖团队合影

3月17日,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在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区内各高校的30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由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岑土恩、侯尚朋指导的学生黄代品、刘喆,沉着应赛、发挥出色,以优异成绩勇夺该赛项一等奖。

本次“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比赛内容包括西门子PLC应用、虚拟调试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工业网络技术、MES 应用,主要考察选手ABB工业机器人的编程应用能力与PLC的编程通讯、数控机床加工编程、机器视觉等智能制造装备的操作编程能力,以机器人为主要作业单元的系统集成能力,以及虚拟调试软件PQfactory、MES 系统的应用能力。

985b799f50a84dc0a12f382fa7011010.jpg

“酒水服务”赛项获奖团队合影

3月17日,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酒水服务”赛项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区内高职院校的23支队伍同场竞技,在为期3天共7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由广西现代职业及技术学院商学院教师李媛媛、韦梁宇指导的学生莫子仪、蒋巧艳,不畏强手、脱颖而出,斩获该赛项一等奖。

“酒水服务”赛项以“借鉴国际标准、突出中国特色、贴近生产实际、体现工作过程”为宗旨,通过比赛的形式,考核高职旅游大类专业学生在酒水服务过程中的综合素质及能力。下设酒水品鉴与侍酒服务、鸡尾酒调制与服务、综合能力测评三大模块,选手两人组队,分别完成不同情景下的酒水服务现场工作任务。

近年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深化专业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近期在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的出彩表现,是对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成功验证,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技能大赛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同时,学校也将积极探索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推动产学研结合,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