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特大喜讯:我院喜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

来源:本站讯(文/宣传部 莫青青 图/机电工程系 韦韩) 发布时间:2019-05-10 18:39:03 浏览次数: 【字体:

3f59065fc5554d488acc371a958da62b.Jpeg

5月8日至9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6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3支参赛队,3支国际邀请赛参赛队,258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队伍、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我院机电工程系韦韩、岑华老师指导的参赛学生王俊宇、苏宏键、庞健海代表广西出征国赛,这也是我院连续两年代表广西参加此赛项国赛。

据悉,此赛项为团体赛,经过各省遴选后,以院校为单位组队代表各省市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要求选手在4小时内完成试题指定的五项任务。包括任务一:机器人手抓、AGV小车、装配流水线气路及夹具、托盘流水线光电、安全门传感器及硬件电源线和网线安装;任务二:视觉系统编程调试;任务三:工业机器人编程和调试;任务四:系统模块调试;任务五:综合编程调试。我院三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应赛,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发挥出色,充分展现了较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过硬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认真细致、团结协作的精神,也受到大赛领导和裁判的一致好评。经过异常激烈的比拼,最终完美收官,我院喜获“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全国一等奖,创造了广西代表队此赛项史上最好成绩!同时,也创造了学院技能大赛史上最好成绩!此外,指导教师韦韩、岑华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比赛,为备战国赛,我院“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指导教师和学生历时大半年,几近无休,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高标准要求下,日均训练14小时以上,直至比赛,从未间断。指导教师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反复解读样题、修缮程序、突破难点、提升速度、规划比赛策略;参赛学生团队勤学苦练、奋力拼搏,默契的合作、强有力的团队精神,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夯实基础。

经过指导教师的辛勤授教,以及三名同学的奋力拼搏,最终为我院、为广西争得了荣誉,充分展现出我院品牌专业的建设成果。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发展,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办学水平,为打造品牌学校作出更大贡献!

e6fe810f87be4fb085d07644874ac0c8.Jpeg

24a9123936e44bb8bfcb86246b2189bb.Jpeg

1385d38583bb49d4ac085ea803d004f4.Jpeg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