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就是这么牛|我院再次斩获国赛大奖 夺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双料冠军!

来源:(文/ 宣传部 莫青青 图/机电工程系 韦韩) 发布时间:2019-06-02 12:52:3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日上午,我院学生技能大赛再传喜讯!在刚刚闭幕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中,由我院机电工程系韦韩、岑华老师指导,侯尚朋、林秋业、马振兴3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多支参赛代表队中不畏强手,力压群雄,以绝对优势再次斩获国赛一等奖!此赛项夺冠,也让我院成为今年截至目前,广西职业院校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最多的两所高校之一。

        据悉,“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是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新增的赛项,赛项为团队比赛,赛事时长为五小时。赛项针对传统制造生产系统向智能制造单元技术升级的实际问题,以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为核心,考察选手的技术应用、技术创新和协调配合能力。竞赛平台集成智能仓储物流、工业机器人、数控加工、智能检测等模块,利用物联网、工业以太网实现信息互联,依托MES系统实现数据采集与可视化,结合云端数据服务实现远程监控和流程管控,完成“端-网-云”的集成,可实施规模化和定制化两种制造生产模式,是目前高职赛项中技术领域跨度最大、最复杂的一项赛事。

我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是在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品牌专业,该专业自开设以来,我院积极对接国家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结合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人才需求,持续有效进行专业建设。本次大赛是我院继今年5月9日获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两个赛项夺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双料冠军,均创造了广西代表队史上最好成绩!

通过该赛项比赛,提升了我院学生智能化控制设计及应用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现代控制创新意识、智能改造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为我院工业机器人技术及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群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终审:gxxdxcb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