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我院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 “仿真实训”赛项取得佳绩

来源:图文/资源系 韦响 发布时间:2019-07-30 15:34:2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5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辽宁科技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仿真实训”赛项在辽宁科技学院举行,我院斩获大赛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56所高校共75支参赛队伍参加。我院资源工程系林忠、覃永奔、韦响、谢玉艳老师指导的学生冯传东、覃泳析、张金满、袁仲杰、贾光杰、陈炳权、滕金平、王友腾不畏挑战,不惧强手,与985,211本科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我院选手稳定发挥、表现出色,以优异成绩斩获大赛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派出的四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此次竞赛不分组别,我院高职专科层次选手要与985,211本科及研究生层次选手同场竞争,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49dbf543cf0f422b9a33d5daf756a7d4.jpg

据悉,此次竞赛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专科、本科及研究生,旨在动员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性科普事业,培养大学生专业兴趣;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拓宽大学生专业知识边界;锻炼大学生工艺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本次竞赛以“绿色、智能、品质”为主题,开展创意设计、科技创新和仿真实训竞赛。“仿真实训”赛项包括“转炉炼钢”与“火法炼钢”两个项目,“转炉炼钢”赛项比赛过程中需要计算吹氧时间,石灰、白云石加入量,铁合金加入量,估算出钢量,增碳量,竞赛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冶炼终点控制、冶炼成品成分控制、吨钢成本、生产效率、操作要点等。“火法炼钢”赛项竞赛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过程控制、异常工况的处置、重点成分和结果、操作合理性等。

今年以来,我院积极参加全国、全区各类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凭借精湛技能和出彩表现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此次赛项获奖,为我院技能大赛荣誉榜再添勋章。

7dbf7f5b72bd4a4390f7490d36140831.jpg

 


终审:gxxdxc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