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校基联办广西壮语山歌学校洽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18:30:4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下午,由我院与金城江区非遗中心主办、金城江区白土乡德兴村“哦吔”山歌传承基地承办的校基联办广西壮语山歌学校洽谈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黄绍光,金城江区非遗中心主任钟卫平,金城江区白土乡德兴村“哦吔”山歌传承基地主任、山歌传承人韦立果,副主任覃木信出席会议。院长助理卢森焕、团委书记李媛媛,蚂拐文化基地项目负责人黄玉淑参加会议。本次洽谈会由黄绍光院长主持。

黄绍光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弘扬地方民族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获得的诸多成果,以及壮族蚂拐歌、勤泽格拉、壮族蚂拐舞、山歌传承等民族文化进校园项目情况,他指出,学院与白土乡德兴村“哦吔”山歌基地联合创办壮语山歌学校,通过校基合作的方式面向学校社会开展山歌传承教育,将更积极地把民间艺术引进校园,让传统文化凝聚学生价值共识,打造出别具民族特色的艺术品牌。

会上,双方就合作办学的模式、开展山歌传承教学的形式、传承师资队伍建设及校园歌圩建设等系列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开启合作办学新模式。

终审:gxxdxcb005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