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粤桂扶贫促发展 校校合作谱新篇

来源:文 / 黄思涵 图 / 黄思涵 韩光灿 发布时间:2019-10-11 09: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8日至10月10日,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执行校董钟奕敏一行9人到我院、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进行合作交流。

9日上午,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在我院第二报告厅举行了校校合作宣讲会,为机电工程系、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学生进行宣讲。当天下午,召开了粤桂教育扶贫合作项目试点工作专业建设座谈会,对三方合作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0日下午,暨南大学教育学院、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在职教中心11楼会议室举行校校合作签约仪式。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执行校董钟奕敏一行9人,学院党委书记、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韦伟松、院长黄绍光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钟奕敏、韦伟松、黄绍光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并合影。

签约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韦伟松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共同探讨和展望新形势下中高职院校与应用型本科合作的新模式,大力开展应用性研究、培养具有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在粤桂扶贫的背景下,三方合作扎实推进。早前三方已形成团队,定好合作基础框架,三方要找准切入点,务实创新,加强师资交流,完成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升级,实现优势互补,共创良好新局面。

暨南大学教育学院执行校董钟奕敏表示,此次响应政府号召,与我院、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合作,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入探索应用型本科转型的新方向,希望能在帮扶两校的同时,三方在科研、教育、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合作能够做出成效,做出亮点,成为标杆。

本次三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是响应广东省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号召和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共同协商制定的《粤桂职业教育协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粤桂职业教育协作,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三所院校的办学层次,立足两广地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经过多方调研,决定三所院校进行协作办学,搭建两省区职业院校结对帮扶关系,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是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我院、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暨南大学教育学院进行校校合作,旨在加强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共同探探讨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利用暨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区位优势,为贫困地区中高职院校提供实践、实习、就业等帮扶,实现校校之间师资、设配、课程建设、人才需求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探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满足社会对应用技术人才的需求,达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