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举行2022级后备兵员定向生入队仪式

来源:文/ 刘宏壮 图/ 刘宏壮 覃崇夏 发布时间:2022-11-25 11:50:5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4日上午,我校后备兵员定向生入队仪式在综合楼东面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绍光,河池市征兵办主任、军分区副司令员夏炎,副主任、军分区动员处彭良辉处长,金城江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孔祥峰、市教育局副局长韦冠宜、我校副校长杨奎,国防学院党支部书记李铃出席仪式。河池市各县区征兵办、教育局、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国防学院的270名后备兵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杨奎主持。

a933faa526734d3388b4ec4437222435.png

仪式上,全体起立“迎队旗”,奏唱国歌。国防学院李铃书记宣布入队命令。全体后备兵员向队旗进行宣誓,国防学院22无人机班(后备兵员)唐振航代表发言。

da7e55a78afb48da84aa688880afb708.JPG

黄绍光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当后备兵员向队旗进行庄重宣誓的那一刻起,你们的军旅生涯已经凑响了序曲,你们的人生将注定不再平凡。黄绍光对后备兵员提出三点要求;大家要不负韶华,在校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将自己煅造成军政素质优、专业技能精、身体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新时代军地两用高素质预备人才,为我国国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要创先争优!高校后备兵员定向生培养是广西政府征兵办、教育厅的一项创新工作,以职业教育订单班形式为部队定向培养军地通用、岗位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大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秉承开拓创新的精神,开拓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多出主意,多想点子,多拓展一些国防学院的各项功能,在纪律、学习、训练、拓展服务等方面做出表率,打造国防学院亮丽的品牌。

b1b81a1cf13541de85a46559699da8f8.JPG

孔祥峰在仪式上讲话。他强调,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备兵员定向生,你们将接受全程军事化管理、全时针对性训练,磨砺钢铁意志,锻造过硬作风、独特精神气质、不畏困难的牺牲精神、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希望你们能在这片热土上加钢淬火,百炼成钢,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

简洁、庄重而热烈的入队仪式,使后备兵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的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坚定后备兵员们的理想信念。

52c21bbd465e4048854e239cb6bd76bf.jpg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